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榮譽榜70 【國語文競賽.團體冠軍】

榮譽70_國語文競賽冠軍有選拔、有訓練,果然還是有差。。。
六個項目,6*3=18個獎項,本班勇奪10個名額,要給各位用功選手們拍拍手!

1.咱自個兒感受到「有練有差」,榮譽榜47 【賀:阿泰老師榮獲字音字形亞軍】
2.去年戰績太慘,對不起這個比賽、對不起班上有潛力的同學。
3.決定今年認真玩一次!
4.選拔:
演說、朗讀、閩南語_每個人都上台唸文章;書法_每個人都交一篇來我瞧瞧(不再開放自由參加);作文_哪些人功力好,我心裡有數;字音字形_平日文科不錯、未參加其他項目者優先。
5.訓練:
演說、閩南語_趕緊交稿子,老師幫忙潤色,再發下背誦,每兩天上台一次;朗讀_發下稿子,查難字注音,也是兩天上台唸一次;書法_每天交一篇,由我斧正;作文_每三天交一篇(真操);字音字形_訓練最輕鬆、效果卻最宏:我給一個網址,請自行上網印考古題,每天寫+查一篇。(雖說「輕鬆」,一開始選手們散散的沒照表操課,仍是花了點功夫、動了點氣去唸他們)
6.矯枉過正:
林鎂請喪假,當天無法比作文,我想派世安候補,教務處竟害怕此舉有「不公正」之疑慮?! 會不會太over了些?學校氣氛有如此互不信任嗎?原本就是為了提供學生們一個進步與觀摩的機會,何必這樣畏首畏尾的?
7.省思:
最遺憾的是作文落空,一獎未得。是我操練作文的方向不正確?待修正?or這學期放空作文,改操其他項目,以致同學們的作文敏感度大幅滑落?
不該說「遺憾」的,這才是進步的契機所在;下學期又可以好好研究「作文操練法」了。

沒有留言: